close

20120421

苗栗縣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陰晴不定

工作認識的大哥哥帶著我跟管理幹部

(工作的時候大家都叫我弟弟 @.@)

來到苗栗市熱鬧街道上的一間老字號小吃店

 

是的! 就是湯家大肉圓

不是加湯大肉圓喔.. (好吧 我很冷)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外表其實沒有華麗的裝潢 客人雖然沒有大排長龍 

但真的是絡繹不絕 所以我很相信這是靠實力打拼出來的老店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裡面用餐的地方 乾淨整齊不會髒亂

不過桌椅的高度讓我有點不太自在就是了

但我的那不是太大的重點 好吃就好 :9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走道的右邊是工作區 將熟食盛裝好後

接到左邊是擺盤與外帶的地方再給客人

客人一方面可以看到製作的過程 然後再另一邊接過食物

動線上雖然都卡在門口 不過結帳取餐上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而且小吃除了好吃之外 就是手腳速度了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下面是湯家大肉圓的價目表 (2012.04.21. 攝)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今天變大食怪 一份肉圓 一份熱狗 一碗肉羹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先來看看肉圓的特寫 屬於油炸的肉圓

裡面餡料有竹筍跟肉 雖然是油炸但是並不會非常油膩

而且肉圓的外皮QQ的 配上翠翠的竹筍跟豬肉

口感還層次多且豐富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接下來是熱狗 其實這也叫做甜不辣唷!

但是我一直到大學離開苗栗 才沒聽到有人把甜不辣叫做熱狗

小學 國中 高中 裡頭的福利社 都會把這粿層麵粉下去油炸

這段唸書時期 大家都把這叫做熱狗 是只有苗栗才這樣嗎XDD

回到主題 熱狗軟嫩越咬越甜 在嘴巴裡頭香香的 

建議配一點點辣椒 會更好吃唷!!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最後是湯品 肉羹 : )  跟傳統的差不多 

有勾芡 而湯裡頭也有竹筍 以及木耳紅蘿蔔配色

勾芡的湯比較沒有味道 建議愛重口味的可以加些桌上的調味料喔!!

但是肉羹吃起來 不像外面吃起來粉粉的肉羹

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口感 是一種軟軟綿綿的那種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 : P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最後 來張團體照 XDD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特地把店家的店面跟門牌拍起來方便大家尋找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湯家大肉圓 @ 苗栗市 中正路 713 號

(靠近南苗菜市場入口)

 

那人 那街 那小吃 @ 苗栗縣 苗栗市 湯家大肉圓 by 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 (Chun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